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侨联要闻
武汉市侨联新春贺词
发布日期:2023-01-19 20:14| 文章来源:市侨联

武汉市侨联新春贺词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元。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武汉市侨联向广大武汉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向关心支持武汉市侨联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向全市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武汉市侨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砥砺奋进、笃行不怠。

这一年,我们开展“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侨界人士走进华工激光”——侨联委员“三走进”专场活动,拍摄电视专题片《追梦中华·汉侨风采》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组织侨界人士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开展“侨界人士热议二十大报告”系列活动,凝聚侨心,团结人心,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这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侨聚英才——助推区级经济发展”走进黄陂区活动,积极支持华创会“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专场活动”,组织侨联委员走进武汉创意天地和爱莎学校,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3位、落地项目4个,在助力武汉经济建设中彰显侨界力量。

这一年,我们组织“喜迎二十大·侨心永向党”武汉城市圈侨界乒乓球联谊赛、“情系侨心,为侨圆梦”青年联谊会、“亲情中华·白云黄鹤中秋意·汉腔楚韵故乡情-2022中秋联谊晚会”和“侨连五洲·相约湖北”等活动,加强侨界联谊交流,扩大朋友圈。

这一年,我们举办“畅游武汉,领略荆楚文化之美”和“探寻荆楚大地,传承中国文化—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等网上夏令营活动,组织“用镜头讲述中国故事”摄影展,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探寻荆楚文化魅力。

这一年,我们走访调研侨资企业、帮扶对象和基层侨联组织,了解侨情民意,帮助解决问题;举办“侨爱心·光明行”走进新洲区和其他公益活动,为老归侨发放生活补助,重大节日重要时刻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为侨众排忧解难,温暖侨心。

这一年,市侨联党组班子进行了调整,我们组织全市侨联干部学习培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结合区级侨联换届,补充新鲜血液,壮大了队伍和力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侨联面对新形势、奋进新征程的一年,我们激情澎湃、信心满怀,一起再出发!市侨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凝聚侨心、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能,当好侨界群众娘家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岁序更迭,华章日新。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事业兴旺!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武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3年1月1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