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侨联要闻
“侨爱心·光明行”走进新洲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1:23| 文章来源:市侨联

6月21日,由省侨联、市侨联主办,新洲区侨联、三店街道承办,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协办的“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在新洲区启动。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出席活动并宣布“侨爱心·光明行”走进新洲区活动正式启动。

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和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湖北区健康教育服务总监肖卫化分别代表侨联和爱尔眼科向新洲区侨联捐赠100枚晶体和100例手术救助名额。

湖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欧梁锋在致辞中指出,“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中国侨联发扬侨胞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围绕服务困难群众,关注民生打造的侨爱心工程公益品牌项目之一。自2004年“侨爱心·光明行”启动至今,已持续了18年,仅在湖北已帮助超过万名困难白内障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副总裁、武汉爱尔眼科医院CE0韩忠表示,爱尔眼科携手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及新洲区侨联,将为更多的困难眼病患者提供公益帮助。新洲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新坤表示“侨爱心·光明行”活动走进新洲,将会有更多的新洲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治疗和帮助。

随后,童赛雄、欧梁锋、徐祥忠、罗新坤、韩忠共同点亮启动球。

最后,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专家为到场的新洲区乡村医生开展了眼科基础知识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