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侨胞
市侨联党组书记童赛雄调研部分区侨联
发布日期:2020-10-29 15:41| 文章来源:市侨联

10月14日—19日,市侨联党组书记童赛雄先后到黄陂区、蔡甸区和东湖高新区调研,全面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侨之家建设情况,听取基层侨联组织对未来五年全市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商换届相关工作 

在黄陂区,童赛雄在重点了解黄陂区侨情、组织建设情况和侨之家筹备情况后,强调要立足侨联六项工作职能,创新工作平台,发挥侨领作用,围绕黄陂中心工作,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作为全市唯一一家独立建制的区级侨联,要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在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摸清侨情底数、整合侨界资源、建设侨之家等方面,在全市区级侨联中发挥引领作用。

在蔡甸区,童赛雄一行首先考察了蔡甸区侨之家备选地——花博汇,听取了蔡甸区侨联的工作汇报。童赛雄指出,蔡甸区决定将侨之家放在美丽的花博汇,打造成全市侨之家典范,对此市侨联全力支持。下一步市侨联将携手蔡甸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在支持区级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将侨之家建设成招商引智的服务平台。

在东湖高新区,童赛雄一行调研了武汉明德生物科技和风脉能源(武汉)股份有限公司2家侨资企业,参观了未来科技城新侨创新创业基地,了解了东湖高新区侨联工作情况。童赛雄强调,东湖高新区是全市新侨最集中的区域,也是侨界中小科技型企业最密集的区域,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为侨资企业和新侨专业人士服好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