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侨胞
市侨联开展“侨爱心·光明行” 关爱贫困学生送光明和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15:56| 文章来源:市侨联

10月15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侨爱心·光明行”活动走进蔡甸区侏儒山中学,市侨联和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向侏儒山街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赠100副近视框架眼镜。眼科专家现场为学生宣讲近视防治知识并答疑。市侨联党组书记童赛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韩忠等将首批验配好的眼镜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市侨联利用侨界资源优势积极为精准脱贫工作做贡献。蔡甸区人大副主任张丽筠、区政协副主席陈立新,市区侨联机关、侏儒山街有关人员和爱尔眼科医务工作者参加捐赠活动。

随后,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到东山村,与村“两委”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南时的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了扶贫政策落实、产业项目带动和防疫、排涝生产自救及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童赛雄强调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结合东山村实际,继续支持聚焦促进贫困户就业、重点发展村级特色农产品种养殖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扶贫成果;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要及时关心贫困户农业生产和就业情况,帮忙出谋划策,形成精准脱贫的长效机制。

最后,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克服疫情和灾情不利影响,坚定战胜困难,争取幸福生活的信心,并送上慰问金500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