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建设专题
海外科创人才武汉行•建设国际化大武汉论坛
发布日期:2017-11-28 00:00| 文章来源:武汉市侨联

  武汉市侨界成功举办

  海外科创人才武汉行·建设国际化大武汉论坛

  ——30多位海外科创人才来汉献策“国际化大武汉”

  11月17日上午,由武汉市侨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主办,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市外(侨)办、致公党武汉市委协办的2017海外科创人才武汉行·建设国际化大武汉论坛在汉成功举行。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论坛并讲话,市侨联主席代飚主持了论坛。30多位海内外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侨界精英齐聚武汉会议中心珞珈厅,共同为建设国际化大武汉建言献策。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人社局、商务局、金融工作局、江汉大学以及武汉自贸区、长江新城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这是全市“五侨”单位联合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也是市侨联创建的品牌活动“武汉行”的第五届。此次活动紧扣武汉“开放包容发展”的国际化主题,推动“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建设,为广大海外科创人才搭建了了解武汉、创业武汉的平台,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在论坛上致辞时强调,武汉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步伐,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努力发挥科教优势,打造世界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中心,先后实施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等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其中,“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面向全球,集聚一批诺奖级、院士级全球战略科学家、产业科学家;探索建设东湖国际人才自由港,构建面向全球的招人聚才网络体系。给予最优政策、最佳环境、最好服务,让武汉成为更多海外科创人的圆梦之地。此次活动,是市侨联积极响应建设国际化大武汉号召,大力推动“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工程”建设的具体举措。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瑾、普华永道常驻上海办公室的合伙人高骏杰、创首国际副总裁(亚太区)余河清、西南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闫月勤、湖北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等8位专家作主旨发言。他们结合各自专业理论和研究成果,围绕国际化大武汉建设的经验与借鉴、困难与思路、方法与举措、路径与选择等开展全方位研讨,积极为建设国际化大武汉出谋划策。

  11月16日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行了2017海外科创人才武汉行项目签约仪式,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陈光菊致欢迎辞,市侨联主席代飚主持签约仪式。现场签署了1个引才项目、4个引资项目。

  市委副秘书长徐精华出席了16日晚的项目签约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广利出席了17日的论坛,市政协副秘书长丁顺清、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孙小蓉、谢俊明等先后出席了签约仪式和论坛活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