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侨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12:23| 文章来源:市侨联

市侨联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积极践行“学党史、办实事”,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5日起,积极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归侨老党员、困难侨界群众、侨界英模人物活动。

市侨联主席童赛雄、副主席徐祥忠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走访”与“调研”相结合,在走访对象的安排上共选择了150余户家庭,除了有侨界老党员、困难党员,还有热心侨务工作的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及村、社区高龄、空巢、困难的非党员身份的归侨、侨眷;在走访内容形式上,坚持入户面谈,既详细了解他们身体情况、家庭状况,送去慰问金,又促膝谈心、征求了他们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激励他们坚持爱党爱国、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武汉发展。

家住百步亭社区百步龙庭的老归侨郑忠烈老人,祖籍广东潮州,1919年5月1日出生于泰国曼谷。1936年怀着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从侨居地泰国步行两个月回到祖国参加革命。童赛雄代表市侨联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慰问,详细询问郑老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向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对他为抗日战争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103岁高龄的郑老激动地说:今天我们这么富强,生活这么幸福,都是共产党领导得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党组、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有需要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在“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困难党员和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