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侨联要闻
“侨系乡村助振兴·植树增绿共建美好环境”——武汉市侨联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12:27| 文章来源:市侨联

三月的武汉,草长莺飞,春意盎然。3月15日,武汉市侨联机关以“侨系乡村助振兴·植树增绿共建美好环境”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驻点帮扶的蔡甸区侏儒山街东山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祥忠参加活动。

首先,徐祥忠一行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张利侠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个方面,详细汇报2023年工作计划,反映东山村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徐祥忠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东山村村容村貌好、精神面貌好、发展思路好,村“两委”要继续保持发扬好的精神和作风,面对实际困难既要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更要坚持好工作原则,扎扎实实把关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把人居环境建设好,真正把东山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富裕和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座谈结束后,徐祥忠一行来到东山村后山白虎咀,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劳动中。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培实,一派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银杏树苗已然迎着春风挺立于林海之间,焕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与东山村“村增万树”行动结合起来一并开展。今年春天,东山村将在全村种植6000余棵池杉、银杏、桂花等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树苗,以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生态理念,营造良好的生态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植绿、护绿、爱绿”意识,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东山村天更蓝、山更绿、环境更优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