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侨联要闻
市侨联积极推进青少年公益项目举办“秋果缤纷”自然课堂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14:29| 文章来源:市侨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青少年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青少年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11月16日,武汉市侨联联合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新洲区李集初级中学,共同举办了“秋果缤纷”为主题的自然课堂直播活动。

活动以2个活动现场线上线下直播互动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领略武汉色彩斑斓的大美深秋,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奥妙,在大自然中缓解情绪、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秋天是什么样的?树叶黄了,大雁南飞,庄稼丰收了......植物老师谷风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新洲区特色农作物李集香葱和涨渡湖破水而出的水杉,以及果实的相关知识。随后,同学们线上跟随谷风老师漫步在植物园果园区,一一认识“木瓜”“紫珠”“海棠”“猴欢喜”“何首乌”“凉粉果”“拐枣”“肥皂荚”等植物。同学们大胆提问、积极尝试。品尝甜甜的拐枣,解剖凉粉果为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官体验,肥皂荚制作洗手液的现场实验最为有趣,飞扬的泡泡伴随同学们的笑脸更是在教室里掀起了一波波小高潮。

两个多小时的直播课堂结束了,老师和同学们兴致盎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自然课堂延伸拓宽了学生的大自然视角,授课结合新洲区的特色农作物和当地著名植物水杉,更增强同学们的家乡认同感,加深热爱故土的深厚情愫。希望多举办类似活动,让疫情期间的孩子们能够放松心情、增长见识、品尝快乐。

近年来围绕后疫情时代青少年身心健康和成长问题,武汉市侨联积极协调武汉大家爱尔眼科医院、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力量,开展“侨爱心·光明行”、青少年心理讲座、志愿者服务活动等青少年公益项目,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反响。下一步,武汉市侨联携手各方力量,继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加油助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