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侨联要闻
童赛雄走访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资企业
发布日期:2022-06-20 14:46| 文章来源:市侨联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近期,市侨联专题调研各区侨联和侨资企业,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基层侨联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服务基层、援企纾困。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童赛雄首先带队赴汉阳区,走访调研部分侨资企业,市侨联常委、汉阳区政协副主席李文洲陪同调研。在未来集团,集团董事长、市侨联副主席、湖北非洲商会会长尹以桥详细介绍了企业当前在国内及非洲的发展现状,反映目前企业最大的困难就是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国外防疫政策变化,成本提升等多种因素带来的影响,但是在面对困难的同时,一些海外合作项目依然在有序的推进,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武汉洁未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子林、太格国际(津巴布韦)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睿也在座谈中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与困境。

在武汉优耐特科技有限公司,童赛雄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仔细了解企业生产、制造和销售等情况。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机械设备、医疗器械I类II类研发、制造,体育用品及配件制造及进出口贸易等综合项目的侨资企业。公司董事长、市侨联常委、汉阳区侨联主席王巍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制造的范围、竞争优势、重点项目以及目前主要业务内容,并就一些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反映和说明。

童赛雄带队到青山开发区调研柏斯音乐集团长江音乐文化产业园项目项目事业部总经理梁虹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集团的产业布局和在教育、创新创业上作出不断尝试,同时重点谈到当前制约项目发展的难题。青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瑾向调研组介绍了青山区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区侨联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思路,同时就项目发展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现场办公。

在江汉区童赛雄先后走访调研亚洲心脏病医院和红T时尚创意街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收集问题建议,切实排忧解难。江汉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先荣参加调研。

亚洲心脏病医院,认真了解医院发展历程、医疗水平、分支机构、接诊规模等情况,董事长谢俊明就目前医院建设的重点项目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并请市、区侨联帮助解决医院更新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童赛雄一行重点走访了部分侨资企业和归国华侨、留学生创业的企业。

童赛雄指出,此次省部署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契合市侨联年度工作安排。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疫情给侨企带来的不同程度的影响及企业的实际困难,市侨联要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办实事。他强调,侨资企业和归国华侨是武汉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区侨联持续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实践活动走深做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下一步将继续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坚持为侨服务宗旨,扎实服务好海内外侨胞和侨资企业的发展,当好金牌“店小二”

汉阳区、青山区、江汉区侨联负责人分别参加了调研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