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时政要闻
郭元强参加武汉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09:17|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参加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武汉代表团审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决扛起“一主引领”重大责任,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力实现今年“再续精彩”,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武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郭元强说,王忠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提振士气、鼓舞人心,设定目标激发斗志、振奋人心,工作部署科学精准、凝聚人心,充分体现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使命担当,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郭元强说,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态势,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武汉全力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交出了“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武汉答卷。

郭元强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武汉寄予厚望,要求武汉充分发挥“一主引领”作用。武汉作为省会城市,有责任、有义务勇担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着力为全省经济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支撑。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稳投资、稳消费、稳市场主体,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深化“九城就是一城”理念,扎实做好交通、产业、政务服务等方面工作,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助力打造引领湖北、支撑中部、辐射全国、融入世界的全国重要增长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不断提升创新策源功能,以数字赋能实体经济,加快构建和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发扬“拼抢实”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干出质量、干出成绩,奋力实现“再续精彩”。

《长江日报》(2022年1月21日 01 版)

附件下载